原标题:《街头线杆“长出”几百斤水泥疙瘩,市民担心突然坠落“砸人砸车”》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8月2日,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建设路后牛庄大街北约300米快慢车道之间一根线杆上,一块二三百斤中的“水泥疙瘩”悬在两米多高的空中,许多市民都怕它突然掉下来,砸到汽车或行人。

  据市民岳先生查看,悬在空中的“水泥疙瘩”呈四方形,长约1米,宽约50公分,厚度约30公分。硕大的“疙瘩”奇怪的粘连在线杆距离地面2米高的位置。他在此观察了好半天,也没弄明白,这个疙瘩是怎么形成的?起到什么作用?

  随后,经过岳先生一番打听后得知,原来该段道路之前很是狭窄,原本竖在街边的线杆周围突起着两米高的土堆。在城中村改造回迁后,道路随之被拓宽,结果线杆周围的土堆被清理了,而粘连在线杆半空的水泥疙瘩,因为与线杆之间凝固的太结实,结果被留了下来。

  据知情市民称,多年前,村里的这条路很窄,为了固定这根线杆,人们就在土堆上面用水泥浇灌线杆,形成了这个四方形的疙瘩,其目的是起到稳固的作用。如今道路拓宽改造后,工人为了图省事,索性就把水泥疙瘩留在了线杆上,像个大“项圈”,由于距离地面两米高,看着挺吓人的,目前大家也都希望敲掉这个水泥疙瘩,以免哪天突然掉下来砸伤行人或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