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爷骑电三轮,拉着一家五口径直撞上货车,事故瞬间画面曝光》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河南中牟一老汉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大白天拉着一家五口人,畅行在乡间小路上,但不知道什么原因竟然一下撞到了人家停放在路边的重型自卸货车上,结果造成一家五口全部受伤全住院。8月3日,中牟交警对这起交通事故作出责任认定,认定三轮车驾驶人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2020年6月20日13时22分左右,河南郑州中牟交警接到报案:在中牟县黄店镇打车李社区北侧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到了在路边停放的重型自卸货车的尾部,人员有伤。接到报案后,事故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伤员已经被急救车拉走,但现场却留下了一滩血迹。经现场勘查,肇事车辆是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货车的前轮停放在路沿石之上,但左后轮却停在路沿石之外,电动三轮车是从后面径直撞在了货车尾部,整个车的前半身几乎钻进了货车的车厢下面。据现场的群众介绍,这辆重型自卸货车在这里停放了有一二十天了,不知这辆电动三轮是怎么撞上去的。

  事故民警经过调取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巧合的是一段监控录像恰好记录下了事故发生的一瞬间。大约13点22分左右,肇事的电动三轮车跟在一辆电动三轮车的后边,到接近事故现场时,肇事的电动三轮车不知道什么原因直接撞向了货车。

  事故民警随即来到医院对事故进行调查,得知电动三轮车上共有五个人,驾驶人赵某伤势较重,处于昏迷状态,正在ICU病房进行抢救,赵某的儿子、赵某的老伴,还有赵某的两个外甥都分别有伤,正在住院治疗。由于无法对肇事司机询问,事故民警只好将事故的调查暂时缓一缓,等赵某的伤势稳定后再进行调查。

  近日,赵某的伤势已经基本稳定,事故民警再次启动了事故的调查工作。经查,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赵某,现年60岁,就是事故现场周边村的一个村民,没有机动车驾驶证。据赵某说,当时他驾驶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身有残疾的儿子坐在身边,老伴领着两个外孙坐在车斗里,他们是到另一个村的一家超市买东西,买完东西返回时,也不知怎么回事,就撞到人家车上了。据重型自卸车司机杨某供述,由于近一阶段没有活干,他就把车停在了村头有二十多天都没动了。

  8月3日,中牟交警根据双方当事人的供述,以及事故现场的监控录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作出了赵某负事故主要责任,杨某负次要责任的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