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中原区街头安装7台直饮水机 免费为市民“解渴”》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街头游园玩得累了想喝口水怎么办?别烦恼,只需在直饮水机上轻轻一按,清泉就喷出来了,市民当时就可以免费解渴。郑州市中原区将在辖区街头游园安装7台这样的直饮水机,目前已经装好3台。

  8月5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巡防中队郭峰、周新强巡逻到伊河路百花里路口东约50米路南的“金桂飘香”小游园里,看见不少游园市民正在围观一个新安装的不锈钢直饮水设备。一名带孩子一块游园的女子眼看一股清泉喷出,忍不住亲口品尝纯净甘甜的直饮水,连声称好喝。

  据了解,街边游园里的直饮水机是郑州市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承建安装的,第一批共安装7台,目前安装好的有3台:中原区伊河路“金桂飘香”街边小公园、建设路记忆公园和陇海路儿童公园。另外4台将陆续安装在街边小游园里,方便游园市民使用。

  社区巡防队员提醒,街边游园直饮水机安装好投入使用后,希望广大市民们一要注意节约用水,不要用直饮水洗手洗脸,更不要往水池内乱丢杂物;二要大家自觉保护好直饮水机设备,让它更好地为附近游园市民们提供便捷的直饮水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