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雨过后小区老树接连断裂倒下 树下奔驰、宝马、奥迪车纷纷被砸》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郭建勇 侯志伟

  镜头一:

  8月7日上午8时,郑州市桐柏路50号院,一棵树干直径约60厘米的法桐树在一夜降雨后轰然倒下。大树倒下后,不但将停放在小区车位上的一辆奔驰轿车砸坏,粗大的树干还将小区门口堵了个严严实实。无奈,许多居民只能从树下钻进钻出。

  事发现场,绿东村巡防员接居民反映后,联系上车主。20分钟后车主赶到,面对爱车被砸,车主也是好一阵子心疼,并连忙联系保险公司客服进行反映。

  据车主赵先生说,他家的车买的还不到一年,因昨天他的车辆限号,就停在小区内没开,谁知道今天早上会出现这种事,可把他心疼坏了。

  上午,为了尽快疏通小区入口,小区物业也抓紧联系绿化部门,对挡在门口的大树进行清除。

  镜头二:

  8月7日上午7时30分,郑州市黄河路经三路附近一处老居民区内,一棵枯死榆树遇连夜降雨后,干枯的树干难以支撑巨大的重量突然断裂后坠入小区车棚和过道中。不巧的是,停在树下的一辆崭新的宝马和奥迪轿车,分别被砸烂前挡风玻璃和轿车后窗。

  现场,丰产路巡防员接居民求助后,为避免意外,迅速在枯树周围和通道边拉起警戒。随后,并通知车主和小区物业对已经严重腐朽的榆树进行清除。

  事发现场,队员查看枯树根部发现,大树的根部已经彻底腐朽,用手一抠,大块的根部朽木轻松的就能掰掉。随后,保险公司对车辆定损后,队员协助小区物业人员,将腐朽的枯枝清除,避免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