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小女孩晚上坐公交睡过站,车长的举动家长很感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弯继伟  萌友 赵承 /文

  8月15日晚7点多,洛阳一小女孩坐60路公交车睡着,到站未下车,醒来时,车辆已经开出回程一半路程,看着车窗外陌生的道路,不知怎么回家的她慌忙向车长马劲松求助。

  “小女孩要坐车去终点站龙门石窟,上车坐到了最后一排的角落里,睡着后身子歪倒在座椅上,到终点站时我也没注意到她。”马劲松回忆说,看女孩着急,他赶紧安抚孩子情绪,并把车停在路边联系其家人。

  考虑到天色已晚,女孩又独自一人,马劲松在征得车上其他乘客同意后,下车陪着女孩走到马路对面站台,等来了另一辆驶往龙门石窟方向的60路公交车。女孩上车后,马劲松联系女孩家人,在告知女孩乘坐的车号及乘车时间后,他赶紧回到自己的车上继续投入营运。

  马劲松驾车回到车场后,第一时间给女孩家人打去电话询问女孩是否到家,电话那头的女孩家长很是感激,得知女孩平安到家后,他才放心地下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