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小轿车轮胎没气却浑然不知,热心车长3次提醒》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视频 崔瑞渊/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师傅,您的车左后方轮胎没有气了,赶紧处理一下吧。”8月23日,郑州公交车长史文龙在行驶途中发现前面一辆小轿车轮胎没气了,在连续两次提醒无效后,他第三次来到小轿车跟前热心提醒。

  据当事车长郑州公交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史文龙介绍,下午5点多,他驾驶公交车从桐柏路建设路刚刚出站,发现前面一辆小轿车行驶的状态不太对劲。“当时觉得很奇怪,就想看看是怎么回事。因为作为公交车长,对行车安全这方面有着本能的敏感度和高度的警惕心。”在史文龙的认真观察下,他发现小轿车左后方的轮胎没气了。

  “必须赶紧提醒小车司机,否则可能引发交通事故,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于是,史文龙立即按了几声喇叭,希望以此来提醒小轿车司机。但是,由于行驶环境嘈杂,小轿车司机压根没有察觉到车长善意的提醒。“这样下去真的太危险了,小轿车司机肯定不知道轮胎没气了。”在等待信号灯的间隙,车长第二次提醒小轿车司机。为了让小轿车司机听见自己的声音,他专门把公交车的上客门打开,高声对司机喊话,告诉他轮胎没气了。然而,小轿车司机依然没有听到车长的提醒。

  看到小轿车司机毫无反应,车长开始了第三次提醒。他专门从驾驶室出来,走到小轿车旁边,亲口告诉司机左后方轮胎没气了。此时,小轿车司机才恍然大悟,一个劲儿地对车长表示着感谢,并立即下车处理。

  看到小轿车司机开始处理轮胎,史文龙便继续投入运营。“这个车长真是太热心了,连续三次提醒小轿车司机。幸好遇见这个车长,要不然真是要出事儿。”此时,在公交车上目睹了整个过程的乘客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史文龙是热心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