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焦作警方打掉一特大网络赌博案》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8月24日,焦作市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潜心经营、长线追踪,一举打掉一特大网络赌博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涉案资金达6000余万元,已冻结资金900余万元。

  2020年6月9日,焦作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博爱县内有网民用手机注册APP在赌博平台上投注赌博。经初查,该赌博平台注册会员高达100余万人,每日充值金额高达100多万元,涉赌资金特别大。焦作市公安局指派博爱县公安局于6月12日对该案立案侦查,抽调由治安、刑侦、经侦、网警等警种共30余人成立的专案组,进行专案侦查。

  经初查,该赌博平台上线下线涉案人员达数百人,涉案范围涉及河南、山东、江苏、湖北、湖南、辽宁等十余个省份和省内焦作、新乡、平顶山等数十个省辖市,仅湖北、山东、福建三地赌博充值金额就分别达到上千万元。为尽快掌握证据,破获案件,专案民警慎密思维,顺线追踪。经过专案组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理清了该赌博平台上下线关系架构和资金流向,梳理出该案中涉及的60余个为赌博平台代理的中间商,为赌博洗钱的资金账户达500余个。针对梳理出的涉案银行账户,专案组及时采取措施止付冻结固定证据。在充分掌握该赌博平台关键的大量的证据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截止8月24日,专案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