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原标题:《铁拳整治“两客一危”企业,5家企业停业整顿并被罚款10万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曹红雨/文图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推动“两客一危”企业“铁拳”专项整治活动向纵深开展,9月2日,郑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客运班线企业“铁拳”专项整治行动推进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省厅《关于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的通知》、《关于开展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车辆非法违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郑州市全面整治客车挂靠或变相挂靠经营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32家旅游客运企业“铁拳”整治情况(包含5家停业整顿企业及处罚情况);安排部署了班线客运企业5—8月份进行自查自纠自改整治工作,详细解读了班线车辆违规经营的四种情形以及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制度建设执行情况、动态监控落实处理情况等整改标准,明确了对整改不力、弄虚作假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停业整顿,严肃处理。

  同时对河南雪狼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河南鑫海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河南省科安运输有限公司、郑州嘉骏运输有限公司、河南龙之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做出停业整顿,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