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共享单车被凝固在混凝土里 热心人找来铁锤“解救”》

  映象网记者 邱延波 文/图

  共享单车,本来是方便市民出行的,但不时却遭到人为破坏。在郑州市黄河路东明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共享单车被人扔在修复路面的混凝土里。9月7日,这辆共享单车被人发现时,已经凝固在混凝土里。巡防队员拿来铁锤等工具,才把这辆共享单车“解救”出来。

  9月7日上午10时20分,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巡防中队队员常遂民、常志勇巡逻到辖区黄河路东明路交叉口西北角,发现一辆共享单车的车座和车把凝固到了混凝土里边。附近群众告诉巡防队员,前几天道路施工埋好管线,铺好了一层混凝土。不知道共享单车碍了谁的事,被人扔到刚铺好的混凝土里边。时间一长,混凝土凝结变硬后,共享单车就被凝固在里面了。

  巡防队员找来铁锤和工具 ,顶着烈日,费了半个多小时的功夫,终于把共享单车从凝固的混泥土里边“解救”出来。

  巡防队员说,共享单车本是方便大家的,可能有些人停放不规范会造成一定影响,希望大家把共享单车摆放到规划好的地方,不要随便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