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高速上吵架,丈夫扔下妻子驾车离去,民警联系上时已跑出50公里》

  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 萌友 李立言

  深夜,一对夫妻因琐事在高速上发生争吵,丈夫竟一气之下将妻子赶下了车,随后自己驾车扬长而去,导致女子被困高速。当民警联系到女子丈夫时,其已驾车行驶至50公里外的服务区。

  9月6日晚9时40分许,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接群众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680公里左右西半幅,有一在应急车道由北向南行走的女子。民警魏振乾、陈齐立即出警,终于在京港澳高速685公里找到该女子。

  女子见民警过来,便向民警哭诉,情绪激动,原来其乘坐其丈夫驾驶的小客车行驶到事发地时,两人因琐事发生争吵,丈夫一气之下把她撵下车,独自驾车离开。女子身上又没有手机,无法家人联系或者报警,面对滚滚车流也不敢拦车求助,准备徒步走下高速公路。

  民警多方查询,联系到了女子的丈夫,其已经行驶至50公里外的服务区,丈夫说自己当时也在气头上,又担心在此路段停车会被监控设备抓拍,遂换到驾驶座一脚油门继续向前,等走着走着气消了,觉得还是应当将妻子寻回,就停靠在就近的服务区,正好民警打来电话。 随后,民警对其丈夫进行批评教育,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上禁止停车下人,希望他们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同时还叮嘱二人无论情绪多么激动,安全的底线不能忘。在电话中夫妻双方都表示今后会积极沟通互相理解,以平稳的情绪解决问题。因另有警情需要处置,民警魏振乾、陈齐将女子送至机场北收费站,与收费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接后,民警们继续赶往下个出警现场。半个小时后民警电话回访,女子表示已经与丈夫会面,现正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