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治现场HNTV

  原标题:《双保证可操作 八万能上大学》

  《法治现场》节目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考之际,教育部门会专门发布消息,对一些机构承诺掏钱能上学的信息,家长和学生千万别信,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

  然而这样的事情不仅发生在开封李先生的身上,而且,发布这消息的不是校外机构,而是班主任。

  对于这样的信息李先生没有半点质疑,就把钱转给了班主任,但结果让李先生很意外。

  这到底怎么回事呢?原来,去年12月27日,在女儿班级的家长群里,班主任李老师发布信息,说有渠道双保证可以上民办类的艺术学校。

  掏了钱真的就能双保证吗?答案是否定的。

  李先生说,女儿今年省统考是287分,今年的分数线是297分,即使通过了班主任老师说的几所学校的校考,统考没过也没用,也就是说统考的分数要达到297分,女儿才能拿大高校的单招合格证。

  随后,栏目律师联系了班主任李老师,但她对于此事并不愿意多谈。

  无奈之下,记者和栏目法律顾问跟随李先生来到了女儿就读的开封市立洋外国语学校,并见到了相关负责人。

  其实,在半个小时之前,李校长将八万块钱的来龙去脉说的非常清楚。

  栏目法律顾问 杨涛

  我们刚从学校出来,刚才在学校了解到,虽然没有见到班主任李老师,但是我们找到学校负责人李校长,李校长给我们解释说,这八万块钱是办证的费用,不是所谓保证上大学的费用,你还需要自己的文化课。但是当时没有说清楚,所以现在不管老师也好,不管是学校也好,在这方面都要承担责任的,因为这个行为是违背教学的规律的,另外也是违规违法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