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将开展“问题地图”市场抽查》

  记者从郑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该部门与郑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从9月15日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随即抽取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经营范围含图书市场的市场主体,随即抽取比例为30%

  《通知》提到,此次监督抽查主要是地图批发、零售市场、火车站、书店等流通或销售地图的情况。

  如地图是否载明测绘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审图号;

  是否载明具备资质的编制单位、出版单位;

  对涉及南海海域及岛屿、台湾省、藏南和阿克赛钦地区等地图产品及出版物须严格审查把关,避免出现损害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隐患。

  同时抽查出版单位是否取得出版许可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根据《通知》,执法检查人员先进行预查比对,在进行现场检查,并形成检查结果。检查中发现其他违法线索的,将依法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接茬结束后按“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情况记录表中设计本部门的检查结果录入省级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