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抽检164176次!河南省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河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截至8月31日,共完成食品安全抽检任务164176批次,抽检对象涵盖34个食品大类,检出不合格样品3903批次。

  抽检结果显示,我省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等大宗消费类食品继续维持在较高的安全保障水平。抽检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农药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

  对检出的问题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均依法依规开展了下架召回、核查处置和监督整改,把不合格产品清除出市场,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据了解,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科学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可以及时发现苗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凤险和问题。同时,通过抽检结果信息公开、核查处置联动,可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从而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对检出的不合格食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查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