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原标题:《私搭乱建3年多 执法人员看不见》

  “感谢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的两位记者帮我们解决了三年多没解决的问题!”在银基王朝2期门口,业主们为了感谢新农村频道帮助他们协调解决了楼下私搭乱建的问题而拍手叫好。原来,在2016年的时候,郑喜旺烧烤和几家饭店在银基王朝2期的楼下开业。业主们说,自从烧烤店开业后他们就没睡过好觉,从晚上八点到凌晨三四点,吃饭的嘈杂声、抽烟机的隆隆声,让住在楼上的业主们十分崩溃。业主们反映,除了烧烤店吃饭的噪音以及油烟污染外,饭店还在他们小区里私搭乱建,不仅占用了他们的绿化面积,还直接影响了他们的生命安全。

  在银基王朝2期楼下记者看到,确实有两块凸出的绿色遮挡,而在居民楼的一二楼处,烧烤店的油烟管道竟然直接架在了天然气管道上面。业主说,两栋楼共有180户居民,一旦油烟管道发热起火,将直接威胁到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记者的采访,银基王朝物业的袁经理说对于此事她不知情,而社区的牛主任表示,他们曾反映到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执法局的张队长说银基王朝2期的绿色遮挡不属于私搭乱建。

  在记者的沟通下,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的张队长也来到了银基王朝2期的楼下,面对镜头,这位张队长又称绿色的遮挡属于私搭乱建。至于为什么没有对烧烤店的私搭乱建行为进行责令整改,是因为他们来的时候没有看到绿色的遮挡。业主们表示,私搭乱建的行为已经存在3年之久,执法局的张队长曾多次来到现场,不可能看不到。

  随后,在记者的监督下,金水区执法局的张队长把郑喜旺烧烤店以及另外一家药店的老板叫到现场责令整改,并要求他们公司的法人在10月1号前把私搭乱建的绿色遮挡以及油烟管道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