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开封

  原标题:《事发开封,这个小偷行窃还“倒贴”》

  9月9日,在祥符区公安局仇楼派出所辖区发生了一起令人忍俊不禁的盗窃案,一个窃贼在盗窃时被及时发现,逃跑时竟然把自己的电动车、手机和钱包等财物遗落在盗窃现场。结果民警轻松地顺线追踪,很快迫使窃贼主动投案自首。仇楼的群众听说此事后,在感到可笑的同时也在感慨:“咱仇楼的平安篱笆就是扎得牢靠,这不,小偷在咱这儿偷东西都得‘倒贴’!”

  9月9日凌晨时分,家住仇楼镇的韩女士一家在自家田地里纳凉后回家时突然发现自家大门敞开着。“不对呀,咱们走的时候大门上锁了呀!”一家人立即警觉起来,正准备散开检查院子情况时,突然从院子里窜出一个黑影趁着夜色夺路而逃。瞬间明白过来的韩女士赶紧报警。接到报警,就在附近巡逻的仇楼派出所民警很快就到达现场。在仔细勘察过现场后,民警们发现韩女士家里除了有被翻动的痕迹外并没有丢失什么财物,反倒是家里多了一辆电动车,一部手机和一个钱包。经过韩女士一家人确认,这些东西不是家里的财物。看着韩女士及家人古怪的表情,民警瞬间明白,这一定是窃贼仓惶逃跑时来不及带走遗落在现场的。有了这些明显的线索,民警们忍着笑开始核对手机和钱包里的信息。仇楼派出所指导员杨建利和民警郑东林一边调阅韩女士家周边道路的监控视频,一边研判窃贼遗留在现场的物品线索。很快,警方就根据视频和物品线索锁定犯罪嫌疑人就是与韩女士同村的村民李某。眼看证据指向如此明显,自知逃不掉的李某思前想后,最终老老实实地于当日上午9时到派出所自首。

  经讯问,李某对在韩女士家盗窃未遂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供述,他原以为可以到韩女士家中“捞一把”,可谁知韩女士一家人回家后十分警觉,在家门前发现情况不对就准备报警。这让李某只能仓皇逃跑,根本顾不上带走电动车、手机和钱包。目前,李某已被祥符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