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栗鑫、周文茹    

  根据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的提名名单,《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五部电影将角逐最佳影片奖。肖央、张译、张涵予、周润发、黄晓明提名最佳男演员,张静初、周冬雨、章子怡、惠英红、谭卓将竞争最佳女演员。杨紫、吴越、袁泉等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演员杨紫:“我觉得提名已经很开心了,上台那一刻,开心又紧张,就觉得那一刻获不获奖也无所谓了,但是会觉得很荣幸,提名即肯定。”

  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共有189部影片入围候选影片,经过初选产生10部候选影片。获得提名的影片是如何脱颖而出的?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副主任张宏:“委托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骨干影院经理共100人组成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初选委员会,对符合参评条件的影片进行投票,经组委会确认,产生本届百花奖10部候选影片。候选片单8月4日发布,并同时提交全国广大电影观众投票。经组委会指定机构统计结果,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项提名产生。”

  本届百花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新人等9个奖项,每个最佳奖项将在9月26号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逐一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