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还没结束,能愉快地出去旅游吗?郑州市疾控这样提醒……》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梁士杰

  随着国庆中秋假期来临,为确保健康出游,郑州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郑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

  1。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聚餐。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

  2。乘坐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参加活动过程中应有序排队,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在封闭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3。关注卫生和疫情防控知识,预防呼吸道等传染病,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4。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要注意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