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教养!小女孩捡起路旁掉落国旗轻轻擦拭,被点赞后又回少先队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帆 文图、视频 崔瑞渊 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一面面五星红旗挂满大街小巷,看着迎风飘扬的国旗,我们不禁肃然起敬。10月2日下午四点左右,在郑州快速公交电厂路BRT站台,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儿。一位七八岁的小女孩儿手中拿着国旗,来到站务长李艳芳的面前,用手擦了一下小国旗上的灰尘,完好无损地将国旗交给站务长李艳芳,李艳芳被这一幕深深地感动,一边说谢谢,一边伸出大拇指向这位懂事的小女孩儿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小女孩儿礼貌地回了一个少先队礼。

  这是怎么回事?经站台工作人员调监控得知,小女孩儿的爸爸带着她在站台等车时,小女孩儿突然发现在站台的座椅旁边有一面小国旗,担心国旗被人踩到,便捡起掉在地上的小国旗,交给了站务长李艳芳。

  据站务长李艳芳介绍:“我当时正在监督投币刷卡,突然一位小女孩儿跑到我面前,手里拿着一面五星红旗,她擦去国旗上的灰尘后,小心翼翼地交给了我,我当时被小女孩儿的举止感动了,给了她一个大大的赞,没想到她又回了我一个少先队礼,现在的孩子们都这么懂事,教育得这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