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惊险!女童脚卡电梯,父亲果断摁停按钮“虎口脱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 通讯员 丁松/文图 视频 剪辑/陈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8日下午,在洛阳市涧西区某商场内,一名3岁女童乘坐电梯时右脚不慎被卡,危在旦夕!女童的父亲果断摁停电梯按钮,后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才“虎口脱险”。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看到,女孩躺在奶奶的怀里哭闹不止,右脚脚趾部位卡在梯级与侧壁的缝隙里,电梯已停运,维修工正在设法拆卸。

  情况紧急,消防员尝试撬动扶梯侧壁,但女孩脚部已被卡死,无法通过撬动拔出。

  于是,消防员决定进行破拆,在与电梯维修工沟通后,消防员通过扳手等工具,逐步拆卸扶梯侧壁。拆卸过程中,消防员不停安慰女孩,转移其注意力,以减轻痛苦。

  约10分钟后,经过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电梯侧壁附近螺丝被拆卸掉,并利用撬杠对梯级进行撑顶,最终女孩成功脱险。

  据女孩父亲称,事发后他第一时间按停电梯,试图用双脚顶开侧壁拖出孩子,但扶梯踏板压得太紧,没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