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车停路边,价值五万手机被盗,物流仅保价2000元!京东物流:愿意赔偿1万元!》

  四川的王先生向河南都市爆料 反映:

  记者同志,我是做手机生意的。9月17号,我通过京东物流从四川寄了一个快递到郑州管城回族区南关街道新天地,邮寄的是10部手机,价值五万多元,保价2000元。

  9月20号手机到了郑州管城区京东光彩营业部。结果快递小哥在送快递的时候,把车留在路边,人离开了,我的货物被一个小偷偷走了。(有监控视频为证)。

  事发后我联系了京东物流,京东物流说保价2000元,他们只能赔偿我2000元。王先生认为不合理,向河南都市爆料 求助。

  了解情况后,河南都市爆料 记者联系了京东物流官方客服。

  工作人员称,货物丢失他们是有责任的,但按照原则,如果王先生货物保价单上填的是保价2000元,就算邮寄的物品价值再高,京东物流也只能赔偿2000元。若王先生不愿意,他们也会把王先生的这种情况反映给他们的上级部门,48小时内有专员给记者回复。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郑州管城区京东光彩营业部李站长。

  李站长说,当时快递被小偷偷走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报了警。警察也在积极调查,由于王先生邮寄快递的时候快递单上填下的保价是2000元,现在王先生要索赔五万多元,他们也很为难。需要进一步核实这个情况,证明货物的价值。目前已有理赔的同事在和王先生对接,协商之后走理赔流程。

  10月10号,四川的王先生再次河南都市爆料 ,称京东联系他了,答应赔偿他一万元。但他对这个赔偿金额并不满意。

  王先生称货物是京东快递小哥送货时弄丢的,东西价值五万多元,如果只赔偿一万元钱,赔偿太低了,他不认可。若此事协商不成,他准备走法律途径。

  就此事,河南都市爆料 记者再次联系京东,京东工作人员回复说:因为当时王先生邮寄快递时只保价2000元,按照规定他们也只能赔偿王先生2000元。但领导考虑到用户体验这一块,所以愿意赔偿王先生一万元钱,若王先生不接受,他们会进一步再与王先生沟通、协商。

  对于此事的进展,河南都市爆料 将持续关注。

  河南都市频道之《都市大律师》战略合作单位“河南融业律师事务所”时建辉律师有话要说:

  根据我国《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的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王先生与京东物流之间形成了合同关系,现京东物流不慎将运输物品丢失,应对王先生承担赔偿责任。保价单系京东物流所提供的格式条款,其意义在于当发生了合同标的毁损、灭失,而不能确定合同标的实际价值的情况时的赔偿原则。

  如王先生所述,其邮寄的手机价值50000元,京东物流应尽快核实有关情况,将物品损失赔偿给王先生。如双方协商不成,王先生可以选择向法院起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