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晨郑州淮北街一大树倒地成拦路虎,附近居民:已经是第三棵了!》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张睿 金鹏

  今天(2020年10月14日)早上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郑州二七区淮北街上有一棵大树倒了,整个横在路上,造成道路无法通行。

  本台记者张睿在现场看到,这棵大树位于淮北街桃源路到陇海路的正中间位置,由于树木比较大,横穿了整个街道,南北双向不仅汽车无法通过,电动车也走不了,很多电动车主发现后,只能从人行道绕行。

  大树倒地时,一辆停放在附近的私家车尾部被树干砸到,受损比较严重,后窗玻璃完全碎裂,和玻璃连接的车体凹陷了进去。车主表示,凌晨4点多他接到交警的电话,知道自己的车被大树砸到了,随后和相关部门联系,一直没有等到人员来处理,很是着急。而附近的居民纷纷表示,这已经不是第一棵倒地的大树了,就在本周一早上,同一条道路,相隔100米左右的位置,同样有棵树倒了影响通行。另外一个多月前,距离这棵树几米开外的另一棵树,也是倒地砸了一辆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个多月,一条路,接连三棵大树倒地,到底是怎么回事?

  上午9点左右,淮北街树木养护的相关负责人赶到了现场。据他介绍,这些树已经种植很多年了,树木越长越旺,近期由于施工,部分树木的根基遭到了破坏,抓地力减弱,一旦有风吹草动,三四级甚至更小的风都有可能把大树刮倒。目前他们会把树冠部分截断运走,让路通行,并把树根重新栽种加固,以便于明年树木能继续存活,随后他们会跟道路的施工方协商相关事宜。截至记者发稿,这一路段基本恢复正常通行。

  暖心一幕:记者前往现场,走到淮北街陇海路口准备转入时,一位阿姨拦下了记者的车,告诉记者前方有大树倒了,没有办法通行,赶紧从周边其它路走,别耽误了时间,为热心的阿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