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断网10天仍未恢复 郑州长城宽带怎么了?》

  长城宽带断网,客服电话无法接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图

  10月19日,郑州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家的宽带已经断网10天了,至今未恢复。

  记者探访得知,10月9日,张先生家的网络开始连接不上,中间陆续打过几次客服电话,未能联系上工作人员,无法获知断网具体原因。除张先生家之外,张先生家所在的小区——郑州市花园路162号院,过半使用的都是长城宽带,目前都处于断网状态。

  “我们家也断了。”隔壁北苑小区居民刘女士表示,前几天她跟客服打电话,一直未打通,“有时候也会出现断网情况,但不会这么长,这一下子断了10天,我还是第一次经历。”

  不仅如此,记者在网上发现,郑州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郑东新区等均有断网问题发生。据记者了解,早在10月14日下午5点,上海、天津、深圳、厦门等多个地方的网友反映长城宽带断网问题,且客服无法接通,考虑到今年9月份,长城宽带100万打包转让深圳某公司的行为,网友一度怀疑运营商“集体跑路”。北京地区长城宽带客服工作人员否认“跑路”,表示断网原因在于第三方公司提供的主干光缆出现问题,导致了全国性出现断网问题。当天下午7点,经紧急抢修后,部分网络恢复。

  这次郑州地区断网时间长、涉及面广,又是为何?

  10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郑州长城宽带客服代表,工作人员表示,郑州此次断网跟全国性的断网性质不一样,此次属于配合市政部门“电缆落地改造”造成的,已经通知工程队抓紧修复了,至于何时能恢复,目前尚不清楚。

  该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造成的断网问题,公司有相应的补偿措施,“用户可以申请延期使用,延期时长为断网的双倍。”工作人员说。

  新闻1+1

  长城宽带恢复正常后 武汉等地仍断网

  10月14日下午5点50分左右,长城宽带突现全国多地断网,很多网友反映长城宽带的网络无法上网,客服电话无法打通,怀疑长城宽带跑路了。据网友反映,此次断网事故疑似全国多地都有发生。从网友发布的微博来看,天津、郑州、重庆、武汉、石家庄等多地网友都有断网情况。两个小时后,长城宽带官方微博上回应称:“我司网络已恢复正常,给您带来不便,深表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随后,有用户在长城宽带官方微博底下留言,沈阳、深圳等用户表示宽带已经正常,但武汉、成都、杭州等地网友反馈称依然断网,还有山西的网友表示断网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至今未恢复。据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