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乘客粗心丢包 郑州公交调度员千方百计终归还》  

  河南广播电视台 交通事业部记者 杨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18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郑州快速公交公司一车队B5路车长马晓刚回到场区打扫卫生时,发现在车厢的座位上有一个灰色的双肩包,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一个苹果平板电脑,想着乘客一定很着急就立刻送到调度室,和调度员高国梅一起打开双肩包,发现里面有钱包、驾驶证、平板电脑、账本、笔记本、POS机等贵重物品,两人都非常惊讶,立刻寻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是没有找到,车长马晓刚将物品交由调度员高国梅保管后继续投入运营。

  40分钟以后依旧没有失主前来认领物品,调度员高国梅想到包内单据上有其他人的联系方式,想着看能不能联系上失主,第一次拨打电话对方是关机,等待10分钟之后高国梅再次拨打,接通后调度员高国梅首先询问对方是否认识失主,得到肯定的答复,调度员高国梅非常高兴,与对方说明情况后,请失主前来认领物品,并强调一定要让失主本人前来认领。

  13点30分左右,失主高先生冲忙来到B5路调度室,与调度员高国梅确认身份和物品后,失主高先生非常激动地说:“下车时双手拿着两个袋子,就把双肩包忘在座位上了,回家之后又一直在忙,要不是您给我打电话,我真是没有发现物品丢失,真是万分感谢。”调度员高国梅也因为找到失主而非常高兴,摆手说:“没事儿,这是我们车长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的,虽然拐了几道弯,还时找到了你,看着物品回到失主的手中我们也是非常的高兴,下次一定要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丢失。”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通讯员 贺琳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