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轮车禁行区行驶民警检查时发现不对劲,接下来一幕很暖》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10月19日,中牟交警在对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过程中,发现一电三轮行驶在禁行区内,遂上前例行检查,却发现车上躺着一名突发心脏病的老人,执勤民警一边拨打120一边上前施救,还为老人买来速效救心丸帮助其及时脱离了危险。

  19日8时50分左右,中牟交警七中队民警吕小卫、张小鹤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城区开展日常交通违法查处工作,当他们巡逻至牟州街与文博路交叉口附近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拉着一名老年妇女自西向东在禁行区内行驶,遂将其拦停,因驾驶人看似年龄偏大,民警正准备对其批评教育,保证不在禁行区行驶后予以放行。

  但突然发现车上坐着的老人表情非常痛苦,吕小卫就问:“你咋啦?”驾驶电三轮的老人说:“老伴心情不好,我就带她四处溜溜,谁知心脏病却突然犯了……”

  吕小卫他们了解情况后,当即要求将老人带上警车送往医院,可老人一听要去医院情绪激动起来,嘴里不停嘟囔着:“不去医院,不去医院……”

  见老人如此抵抗去医院,吕小卫他们无计可施,可事关老人性命安危,吕小卫当即决定让同事拨打120急救电话,以防不测。

  在等待120的过程中,吕小卫在一旁不停宽慰老人:“有心脏病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平常不要生闷气,有时间多出来转转。”

  不大一会,120急救车来到现场,可不管急救人员和民警怎么劝说老人还是不肯去医院,看着被病痛折磨却依旧倔强的老人,吕小卫无奈之下赶紧让同事张小鹤去附近药店买速效救心丸。

  最后看着老人吃了药后,病情逐渐稳定了下来,吕小卫他们才松了口气。面对老人的感谢,吕小卫也只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围观的群众看着一直坚守在老人身边的交警,也纷纷给予了赞许声。

  (线索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