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漯河一公司非法吸储100余人3700万元!没报警的赶紧来!》

  10月18日,市公安局郾城分局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嫌疑人张某、范某移送起诉至郾城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4月25日,郾城区市民白某到郾城分局报警,称其经人介绍漯河万里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存款可收益高额利息回报,遂将钱款存至该公司,仅获得几个月利息后,该公司不再对其支付利息,且本金也未退还。

  接到报案后,郾城分局经侦大队立即组织侦察人员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察,经侦大队张金锁等队员经过两个月的摸排走访,事情的来龙去脉逐渐清晰。

  经查,2013年2月,犯罪嫌疑人张某伙同范某、李某成立漯河万里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在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不具有经营金融业务资格的情况下,以在其公司存款利息高至月息1.5%,3个月为一周期可兑付本息为诱饵,向社会公开宣布其公司存款利息高、收回本息有保障,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

  2014年底该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按期向客户兑付本息后张某将该公司注销。面对前来支取利息和本金者,张某表示当时有点困难,许诺次年连本带息一并归还。就这样,拖了一年又一年,最后,被害人到郾城分局报了警。

  经初步统计,截至今年10月,该公司共计吸储100余人的资金,涉案金额3700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张金锁介绍,办理此案的难点就是要大量调查取证,资金存取1万元到100万元不等,有的被害人没有报警,得不到被害人名单。目前,查证的只有2100万元,另外1600万元还没人报警。民警提醒,在原漯河万里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存款的投资者,带着相关证明,尽快到郾城分局报警。

  来源:(漯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