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轿车司机猛追数百米后挤停“电动车” 背后原因让交警都感到后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朱志伟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21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文博东路,一辆红色的电动车被一辆轿车挤到路边动弹不得。因为受到惊吓,年轻的电动车主与驾驶轿车的中年男子发生激烈的争吵。

  眼看双方行为要升级为肢体冲突,沿街巡逻的几名文化路巡防员发现后,急忙上前将双方劝开。

  据驾驶轿车的中年男子称,几分钟前,骑电动车的小伙子在农业路经五路附近,将他的车蹭破,可他不肯赔偿不说,竟突然骑上车跑了。由于生气,他一路驾车撵到这里,才把他挤到路边。

  队员经了解得知,骑电动车小伙蹭坏轿车后,车主让其赔偿500元修车费,小伙认为对方要价太高,所以想一跑了之。而恼怒的轿车车主驾车穷追不舍,在猛追几百米后,强行将骑车小伙连人带车挤停,随即双方再次发生争吵。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对发生事故不愿承担责任而选择逃离的小伙进行了批评,并认定全责。最终,经过协调,骑车小伙愿意拿出500元维修费赔偿对方。

  事发后,现场队员和群众也对驾车男子冒险追车的行为感到后怕,好在追击过程中没有发生意外,不然路中那么多行人,一旦有个闪失,再伤及他人,麻烦就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