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批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3798人》

  中新网郑州10月23日电 (记者 刘鹏)中部省份河南法治助力营商环境再发力。今年以来,该省检方已批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3798人。

  自今年7月起,河南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23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该省公、检、法、司各部门晒出“成绩单”。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韶华通报说,法院系统此间清积案、减增量,目前长期未结涉企民事诉讼案件数量由7月前的557件减少到目前的343件。针对黑恶势力以暴力、胁迫等方式向企业收取“保护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犯罪,今年以来,共审结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案件65件。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表示,检方对危害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严惩不贷。今年以来,全省共批捕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黑恶势力犯罪62人、起诉49人;批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类犯罪3798人、起诉5907人。

  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说,自集中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警方累计打掉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团伙50个,抓获嫌犯260余人,查扣涉案资产2.2亿元人民币。

  在稍早前的7月3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自今年7月起到年底,河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此举旨在打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