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郑州企业稳岗补贴申报延长至年底》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还未申报郑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注意了,企业稳岗补贴(包含普通稳岗补贴和应急稳岗返还补贴)申报截止时间由10月31日延长至12月31日,务必在年底之前进行申报。这是记者昨日从郑州市人社局获得的消息。

  据悉,此次调整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让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稳定就业岗位,持续做好2020年度郑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工作。按照规定,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须在郑州市范围内依法参保登记、缴纳失业保险缴费1年以上(含1年)并足额缴费,欠费企业在补缴欠费后可申请本年度补贴;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未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返还标准上限为上年度企业及其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资金具体用途由企业确定。申报失业保险应急稳岗返还补贴,须生产经营活动符合郑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并足额缴费,欠费企业在补缴2019年年末之前欠费后可申请本年度补贴;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受疫情影响较大及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还应符合相关条件。补贴标准按照2019年12月份企业失业保险缴费人数(含申报当月之前补缴),人均6个月郑州市失业保险金标准(1520元/人·月)计算,即人均9120元。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登录“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其中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企业需向属地县(市、区)人社局申报,经县(市、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或人民政府核准,资格审核通过后进行网上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