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二七广场地下隧道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召开,将采用这种方案》

(资料图)(资料图)

  27日下午,来自国内交通、道桥、市政、工程结构方面专家,以及市城建局、交警支队、地铁集团、公交公司等相关行业代表,齐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参加了二七广场地下隧道设计方案专家论证会。

  针对二七广场地下隧道设计方案,与会专家通过实地踏勘调研二七广场周边环境,听取了方案介绍和汇报,认真发表了相关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认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完成的二七广场地下隧道设计方案符合二七广场区域环境品质提升、核心区复兴的发展愿景和二七广场功能定位,区域交通组织合理,能够满足该区域交通需求,隧道曲线半径(最小半径101米)、视距等技术标准符合规范要求,建议采用该方案。

  (资料图)

  据此前报道,二七广场地下隧道西起正兴街京广铁路箱涵东侧,沿线路下穿福寿街、二七广场、延陵街和南/北下街,东至西大街与北顺城街交叉口东侧,总长1370米。主线隧道由西向东依次上跨地铁1号线隧道、德化地下商业街、地铁3号线隧道。(记者 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