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电动车突发自燃 过路车长拎起灭火器将火扑灭后再伸援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魏敏/文 视频 陈姝/剪辑

  11月2日下午,郑州公交一公司204路车长范新芳运营到后仓村的时候,看见路边一位外卖骑手的电动车自燃了起来,当时烧得是狼烟四起,火苗借着风势随时都有变大的可能。范新芳打开车门喊了句:“车着了?”外卖骑手忙回答:“是的是的!”说话间,范新芳提上车里的灭火器就奔了过去,用灭火器朝着电动车的着火点一度喷射,这才把火扑灭。

  外卖骑手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帮忙,我这车就保不住了。”范新芳把火扑灭后又得知外卖骑手还有几单外卖没有送,看着他犯难的样子,范新芳热心地说:“要不你把车子先放旁边商户给看着,你跟我回终点站,骑我电动车先把外卖送了,送完之后你把电动车还给我,再去修你的车吧。”外卖骑手听后一再地对范新芳表示感谢:“师傅,要不我把身份证先押给你吧!”“不用押了,你去把外卖送完赶紧去看看你的电动车吧。”范新芳说道。

  当范新芳被问及“你把电动车借给素不相识的外卖骑手,万一人家骑走不还你咋办”时,范新芳咧嘴一笑:“大家生活都不容易,他车都烧了还不忘给人把外卖送了,证明这小伙子是个有责任心的人。我当时看着他着难的样子,只想能够帮助他,而且事后没多久他就送完外卖把电动车还过来了。”

  外卖骑手电动车虽自燃,但仍不忘把外卖及时送达,正当一筹莫展的时候碰巧遇见热心的范新芳及时救援,就如生活中即使会遇到许多挫折困苦,但只要怀揣一颗善良的责任心,生活始终都会对我们温柔以待,让我们为这位不忘使命的外卖骑手点赞,也为范新芳的热心助人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