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张帆 文/图)10月29日下午6时左右,在郑州快速公交北三环丰乐路BRT站台,一位年轻的妈妈领着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等候上车,这时,走来了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大概是刚买完票,老人一边走一边往口袋里装剩下的零钱。

  一不小心,手中的混杂着纸币和硬币的零钱全部散落在了地上,老人低头寻找散落在地上的硬币,站在旁边的小男孩看到了,小男孩赶紧拿着妈妈的手机并打开手机灯,一边帮老人照着亮,一边细致地帮老人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硬币。

  不一会儿,地上的硬币又全部回到老人的手中。老人摸着男孩的小脑袋瓜,不停地致谢。

  这一幕被站务长张冉冉看在眼中,向小男孩伸出大拇指点赞。“我当时在打扫卫生,看到站台里出现了一道亮光,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名小男孩在为一位老人照亮。老人由于年龄大眼神不好,只见小男孩帮助老人把掉在地上的零钱全部捡了起来。看到这一幕,我心里顿时感到很温暖,现在的小孩真的很懂事。”张冉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