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碰瓷要价300元被旁观市民回怼:不给,不能助长歪风邪气!》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文图

  男子骑电动车碰瓷水果车,要价300元,当司机拿钱赔偿时,却被愤怒的市民制止,并报警。市民称,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

  11月16日下午,郑州市岗坡路伏牛路向东约百米处,一辆街头卖水果的货车被一名骑电动车男子拦住后挡在车前。男子称,自己被货车碰伤,并要求司机索赔300元医药费。

  事发当时,多位热心路人指责骑电动车男子的碰瓷行为,并帮助货车司机开脱。但骑车男子无视市民以及辖区巡防员的劝说,执意向货车司机索要医药费。

  下午3时许,周围交通发生拥堵,市民和建设路巡防员劝说无果,大家只得进行报警。

  面对民警询问,货车司机李先生称,他下午两点多将车子停在了路边,可这个骑车男子硬说自己的车碰伤了他的腿,张嘴就要300元钱。

  “好多路人不让我给他钱,说在街上多次看到男子用这种方式碰瓷!”司机李先生说,“因为害怕惹事,我本想着给他100元钱平息这件事,却被好多路人拦住。”

  事发现场,看到货车司机正接受民警询问,“被撞”男子趁机悄悄离开了现场。但货车司机因违停,也接受了民警的警告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