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发布

  原标题:《郑州市民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可线上办理》

  11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获悉,偿还商业贷款提取公积金已在“郑好办”公积金“一件事”专区上线,郑州市民偿还商贷提取公积金实现“零跑腿,零材料,刷脸办,秒到账”。

  据介绍,原来线下办理商贷提取公积金业务时,需要携带二代身份证、购房合同备案、不动产证、契税完税凭证、借款合同、近6个月还款明细单、1类借记卡等申请材料,跑一次至线下办事大厅办理,经工作人员受理、审核后,在1个工作日办结。

  “公积金提取事项通过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打通公安、房管、资源规划、税务、银行,5个部门的专网系统,共享了身份信息、商品房买卖合同信息、不动产信息、存量房买卖合同信息、契税信息、银行贷款信息、银行还款信息,7项数据。”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资源管理处副处长杨其林说,群众可以在政务服务网或“郑好办”APP上办理,通过人脸识别核验真实身份信息后,系统自动关联所需材料,公积金系统核验完成后自动审批、即时办结,提取金额即时到账,做到了“零跑腿,零材料,刷脸办,秒到账”。

  根据银联系统对接工作安排,中国建设银行做为商贷提取公积金试点银行,用户在其它商业银行办理的公积金贷款业务后续将逐步开通提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