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人 一件事,一次办,郑州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不动产一件事”全流程服务试点,只需4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网签、缴税、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受理,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在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的不动产登记受理区,市民潘先生来到“不动产一件事”窗口,很快就办好了房屋过户。潘先生告诉记者,今天来办业务,取了号之后等了几分钟就办好了,效率很高,自己非常满意。

  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薛彦彦介绍,按照“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个流程、一个系统、一次办成”的“五个一”要求,办理房屋过户的群众可享受“一站式”服务模式,极大缩短了等待时间,并避免重复提交材料,“优化之前申请办理需要到两个窗口的情况,优化之后群众只需要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手续,就可以走完网签、交税、过户全流程。”

  业务大厅一角

  自今年3月23日疫情后复工以来,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落实郑州市政府郑政文[2020]2号文,调整窗口布局、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公效率,推出“当场办”和“当天办”服务,薛彦彦告诉记者:“‘当场办’针对不动产业务,比如继承、析产、抵押这一类的,从受理到发证一个小时之内给办完;‘当天办’主要是针对联合业务,也就是需要房管、税务、不动产三个部门联合办理的业务,现在可以实现当天办,也就是上午办下午出证,下午受理第二天上午就能出证。”

  据了解,郑州市不动产登记联合办理业务“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模式,很快将在郑州市范围内推广。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记者 王艺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