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十一”狂欢后快递占道分拣 郑州这个地方开始严管疏导整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贾建立 李小昱

  “实在不好意思,这双十一的快递太多了,屋里都堆满了,占道是不对的,我们现在立即处理。”

  “马路就这么宽,你们占了,就会造成交通堵塞,而且非常危险,以后不能再占道分拣了。”

  随着“双十一”电商狂欢节落下帷幕,各家快递公司由于快递数量激增,造成快递站点空间不足,快递满仓、占道分拣、店门前随意堆放包裹等问题层出不穷。11月18日下着雨,但是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东没有闲着,他带领城管科人员、执法中队对孟砦北街快递占道进行集中整治。

  占道堆放、分拣快递属于占道经营行为,但因为快递属于较特殊物品,若正常执法进行暂扣,可能会给收件人带来种种不便,因此执法部门以规范、劝导、教育为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也不忘搭把手,帮助分拣,同时建议快递负责人在“双十一”期间要根据货量的大小及时调整分拣人手,并避开早晚高峰,尽可能不给行人“添堵”,做到还路于民。

  “快递分拣要尽量在室内完成,没有室内分拣条件的,要快速有效地处理、分拣,避免快递件囤积占道,影响周边居民通行。接下来会加强巡查力度,一经发现占道行为,及时处理。”南阳新村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分管主任贾建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