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国际乒联CEO史蒂夫·丹顿:赛事重回郑州迎来观众 感谢中国感谢郑州》

  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11月19日上午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作为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的本年度收官之战,总决赛时隔一年之后又一次回到郑州,同时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比赛还首次迎来了观众。这一切让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丹顿激动不已,他在本次总决赛开幕式的致辞中还“秀”起了中文:“乒乓球是最早重启国际比赛的体育运动,我们都能看到所有的人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让我们感觉非常激动。”

  丹顿是一个中国通,能讲一口流利的中国话,他告诉记者,开幕式致辞上说的那段中文完全是现场临时决定的。“你知道吗?我当时真的是太激动了,已经有一些眼泪了。今年对于体育赛事来说真的是太难了,乒乓球赛事能够重启,十分难得。国际乒联这项赛事又回到了郑州,而且还迎来了观众,我感到十分荣幸。”丹顿动情地说。

  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中的前两项赛事——男、女世界杯是在威海空场举行。本次在郑州举行的总决赛,迎来了观众。“在郑州的比赛有观众,又听到了他们久违的掌声,很亲切,说明赛事慢慢在恢复了。”丹顿笑着说。

  去年12月份,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就是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时隔一年之后,这项赛事又回到了郑州。丹顿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去年来郑州的时候,我就已经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这一次来郑州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这里的服务、这里保护、这里的保障都做得非常好。从比赛停摆到重启,从空场比赛到迎来观众,能实现这一过程十分不易,国际乒联、中国乒协和郑州当地的政府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

  “感谢中国、感谢郑州!”丹顿不住地称赞道。

  8个月没有比赛,国际乒联选择将男、女世界杯和总决赛作为重启系列赛,这3项高水平赛事对球员入围有着严格的标准。对此,丹顿坦言希望能扩大重启范围,“如果没有比赛,大家都待在家里,对乒乓球所有人都不是好事。这几个比赛只有最好的运动员可以打,希望所有运动员都可以尽快参与到重启中来。”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凯 郭韬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