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公布第三季度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 一企业进“黑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11月19日,郑州市城乡建设局关于发布了郑州市2020年第三季度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记者留意到,共有13家企业登上“红榜”,另外有1家企业进入“黑榜”。进入“黑榜”后,企业要如何做才能退出“黑榜”名单呢?

  河南朗驰科技有限公司进入“黑榜”

  记者了解到,按照《郑州市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有关规定,市城建局联席办公会议依照有关程序审核、告知,经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研究决定,对外发布了郑州市2020年第三季度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名单。

  其中,登上“红榜”的13家单位分别是:科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高创建工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一建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正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五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惠美装饰集团有限公司、中交一公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

  进入“黑榜”的单位为河南朗驰科技有限公司,根据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的通报,该公司之所以进入“黑榜”,是因为该公司在开发的智能科技园项目中,未及时足额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用。

  进入“黑榜”后需修复信用 才能退出名单

  根据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的通报显示,河南朗驰科技有限公司进入该黑榜的公布有效期为两年。

  进入“黑榜”后,如何做才能退出呢?记者了解到,根据《郑州市建筑市场诚信建设“红黑榜”发布制度》规定,被列入“黑榜”的单位和个人,市城建局可根据整改情况,调整其信息公布期限。调整由单位和个人提出申请,经批准,可缩短其“黑榜”公布期限,但公布期限最短不得少于3个月,两次以上列入“黑榜”的单位和个人不得缩短其“黑榜”公布期限。

  记者留意到,此前有多家单位进入“黑榜”后,认真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妥善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问题,消除社会不良影响。随后,相关上榜企业和个人向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申请信息修复,并递交相关材料。至申请日,相关企业和个人未产生新的记入信用档案的同类不良信息。经核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郑州市城乡建设局才会同意对其信用进行修复,在经过公示无异议后,才会将其退出“黑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