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阴雨雪天气维持 气温将再创新低》

  前天夜里到昨晨

  河南大部都出现了雨雪天气

  我省西部和高海拔地区

  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今天到23日

  有冷空气配合低槽东移影响我省

  阴雨雪天气维持

  雨雪的消息

  今天白天,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四地 区和新乡、安阳两地区西部雨夹雪转小雪,淮河以南有小雨;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今天夜里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西部、北部有小到中雪,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雪;东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有雨夹雪转小雪。

  23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雨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 阴天转多云。 

  24日白天,西部、南部阴天转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24日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

  短期内受冷锋东移南下影响

  我省气温将再创新低

  以郑州为例

  23日凌晨 最低气温-1度

  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仅有5度

  未来五天最高气温走势

  省会郑州

  今天白天,阴天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今天夜里:阴天,雨夹雪转小雪。偏北风3到4级。最低温度:3到4度;最高温度:6到7度。

  下雪了!下雪了!

  前天夜到昨晨的雪

  像是在迎接“小雪”这个节气

  今日小雪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冬季第2个节气,时间在每年公历11月22或23日,即太阳到达黄经240°时。小雪是反映降水与气温的节气,它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小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