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郑州一老人下象棋时突然晕倒 围观者:太激动了》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侯志伟 文/图)人生在世,输赢有时候真的需要看淡。11月24日,郑州街头一老人正下象棋。赢了一盘后,第二盘又快赢时,激动得晕倒了,被紧急送往医院。

  11月24日15时30分左右,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巡防中队队员谢京全、谢旭亮、常国运等四名队员巡逻到辖区红专路东明路交叉口向南150米路东思达小区门时,发现很多人聚在一起。巡防队员赶快上前查看,发现一老人在地上躺着。巡防队员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 ,晕倒老人说不出来话。

  围观群众告诉巡防队员,老人是下棋的时候晕倒的。巡防队员和围观群众赶快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大概五分钟左右,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给老人做了一下检查,说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巡防队员帮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

  旁边围观下棋群众告诉巡防队员,老人下了两盘象棋。第一盘赢了,第二盘快赢的时候,老人激动得晕倒了。

  小贴士:情绪激动的时候导致出现晕倒的现象,有可能是因为激动的时候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有的可能会导致出现心脏供血不足或者出现脑供血不足,那么就有可能会出现有晕倒。像这种情况就是要避免过多的激动,也可以适当的到医院里通过做一个心电图头部的CT磁共振等检查确定一下原因。如果晕倒了,可以适当按摩人中穴,可以促进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