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作武陟一食品加工厂乱排污,村民苦不堪言,都市爆料连续追踪,如今咋样了?》

  焦作武陟村民爆料:

  当地一食品加工厂乱排污,

  随处扔垃圾和废料!

  恶臭熏天,

  村民苦不堪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焦作武陟县的赵先生反映,当地有一家华味坊食品厂迁到了他们村子附近,食品厂存在乱扔的垃圾和乱排废水的情况。

  随意堆放的垃圾一刮风,都会吹到村子里,味道十分难闻。

  废水呈黑色,也被直接排放到一个土坑里,村民一直饮用的是地下水,他们担心这些废水会渗透土壤,影响水源,求助河南都市爆料帮忙解决。

  接到爆料后,记者联系了华味坊食品厂,负责人回复:厂里已经委托华夏物业牵头来清理垃圾,至于污水问题,由于华夏整体的外部管道网没有通好,我们出资近40万,做了一个污水处理设备,应该25号就可以完工,现在我们也是吃个哑巴亏;门口的污水已经处理过。

  11月14日,华味坊食品厂工作人员联系河南都市爆料记者:现在厂区已经见不到生产垃圾和废旧物品,厂里专门腾出一间库房用做垃圾的中转储存使用,污水已经被抽取转运至污水处理站,废坑已经被填埋。环保部门多次到现场核实验证,做出指导,要加速污水处理站的建设。

  焦作武陟华味坊污染问题经过河南都市爆料曝光后,当地职能部门和企业在第二期节目中承诺:污水处理设施在11月25日建成并投入使用

  武陟县委宣传部对此事,向河南都市爆料做出回复:

  贵台发布了关于华味坊环保的视频,华味坊公司高度重视,做了如下工作:

  1。 厂区外围垃圾处理:联系华夏物业,使用垃圾清运车进行清理,并约定后期的清理合作模式,设垃圾中转存储站,同时配备垃圾筒,统一装车承运处理。

  2。 厂区外围的废水,使用污水转运车,抽取转运至污水处理站处理,清理完毕后,用黄土填满,恢复原态。

  3。 县环保局、管委会、华夏物业等多部门在第一时间到厂区,见证了现场的整改状况,提出了很多帮扶建议及要求,污水站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完工并投入使用

  4。 环保部门派专人进驻厂区跟进施工进度,指导污水站的建设,协调垃圾废品的承运,监督华味坊公司做到垃圾清运的日清日理。华味坊公司也定期向相关部门汇报工程进度和整改情况。

  5。 工厂需持续进行的工作:设定专区进行垃圾中转存储,废水由污水转运车承运至污水处理站,污水站的建设要缩短建设工期。

  华味坊公司承诺会持续按照环保要求开展生产作业,恪守企业责任,为打造碧水蓝天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媒体和群众监督!

  昨天中午在河南都市爆料直播间中,主播现场连线了华味坊食品厂负责人,得到回复:视频播出后,环保局多次到现场跟进污水处理站的建设,按照合同规定,污水处理站本应该在25号投入使用,但是由于期间天气下雨问题,导致工期延期4天,到30号左右应该可以完工,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到厂里两天了,等待土建上完工,设备随时可以投入使用。

  主播评论:我们知道企业不容易,但环境维护更难: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希望企业越来越好,同时也注意保护身边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