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太铁路高铁即将开通 他们已经跑了866趟》

  随着郑太高铁正式开通的日期临近,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从人员选拔、服务培训、作业流程、应急演练等方面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截至11月27日,已在太焦高铁上联调联试了866趟,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为了做好新线开通的联调联试工作,郑州客运段在9月27日就成立了两个试运行班组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联调联试,为了给郑太高铁开行储备优秀人才,郑州客运段从高铁三个车队中通过层层选拔,选出列车长60人,列车乘务员240人,对选出的列车长、乘务员进行培训,训内容包括高铁基础知识,动车组客运设施设备及运用,动车组列车应急处置预案,服务礼仪、仪态训练及妆容技巧,急救知识等14项专业培训,并进行了安全、理论和实作三个科目的考试。

  郑太铁路新建焦作至太原段线路走行范围内山区长度达到239km,线路桥隧比例高达74.8%。乘务人员要熟悉新线的作业程序和关键环节,尤其是掌握焦作至晋城间途中要经过的39个隧道。结合其线路的特殊性,乘务人员针对“长大隧道、桥梁发生火情应急疏散”、“动车组在隧道内向车下疏散旅客时的应急处置程序”等预案开展多次演练,确保演练程序烂熟于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记者 赵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