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常住人口增21.6万 超3成新购房者来自周口驻马店等4市》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市,正释放出越来越强的“虹吸效应”,根据郑州市统计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郑州市常住人口达1035.2万人,比上年增加21.6万人。郑州市每年新增常住人口都来自于哪里呢?

  超过3成来自周口、驻马店、开封、南阳等4

  对此数据,郑州市统计部门并没有公布,但有关郑州市购房人群的一组分析数据,则侧面反映了郑州新增常住人口的来处。

  根据贝壳研究院的最新统计数据,2020年以来郑州市的购房者中,郑州市以外人口占比71%,这其中超过3成来自周口、驻马店、开封、南阳等4市,其中周口最多占13%,来自开封市、驻马店市、南阳市的购房者则分别占比6%。

  郑州都市圈作为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近几年来在郑州这个龙头的带动下,开封、许昌、新乡、焦作四市也发展迅速,贝壳研究院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郑州市的购房者中,仅有18%来自于郑州都市圈内的开封、许昌、新乡、焦作四市。具体来说,购房者中,来自开封市的占6%,来自新乡市的占5%,来自焦作市的占4%,来自许昌的则仅占3%。

  据悉,今年以来郑州市的购房者中,超过3成来自周口、驻马店、开封、南阳等4市,其中周口最多占13%,来自开封市、驻马店市、南阳市的购房者则分别占比6%。

  省外购房者中 来自山东、湖北、安徽、河北、山西的最多

  记者同时留意到,根据贝壳研究院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以来郑州市的购房者中有7%的人来自于省外,据悉,来自省外的购房者中,来自山东、湖北、安徽、河北、山西等省份的最多。

  对此,相关分析人士表示,这是因为近几年,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发展很是耀眼,航空港实验区、自贸区郑州片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大数据综试区五大国家战略在郑州叠加落地。为了吸引人才落户,郑州更是推出了一系列真金白金的优惠政策,这些都无形中增加了郑州这座城市的吸引力。

  在上述分析人士看来,未来,郑州针对周边城市还将展现出更为强大的虹吸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