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地铁3号线一期试运行完成 这个月底大家就能乘坐啦》

图为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在进行试运行测试。目前已圆满完成,年底将正式开通图为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在进行试运行测试。目前已圆满完成,年底将正式开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迎迎 通讯员 周静雯/文图    48分钟跑完全程的地铁3号线,距离开通又近了一步。12月1日,记者从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获悉,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跑图”试运行于11月29日圆满完成,即将迎来开通载客的最后节点。    

  “跑图”试运行是地铁开通初期运营前堪称“大考”的一次测试,不仅检验工作人员对设备系统功能和规章制定的掌握程度、验证设备功能和系统稳定性,同时还全面提升运营作业人员在培训、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方面综合能力水平。   

  今年11月9日起,地铁3号线“跑图”正式开始。3号线严格按照试运营列车运行图,全线模拟载客运行。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分别为早上6时整和晚上11时整,高峰上线列车为13列,高峰行车间隔约为6分30秒,平峰行车间隔约为8分。经过为期20天的电客车跑图计划,地铁3号线一期的运行图兑现率达100%、列车正点率达99.92%,车辆系统故障率、信号系统故障率均为0,八项运营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据悉,3号线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开通,还剩不到1个月时间就将与广大市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