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洛阳轨道交通1号线试运行 洛阳即将开启地铁时代》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陈琳/文图

  “欢迎乘坐洛阳轨道交通一号线,本次列车开往杨湾!”随着车厢内广播的响起,12月1日上午,洛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地铁从红山车辆段缓缓开出,标志着洛阳轨道交通1号线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正式开始。此次试运行为洛阳地铁一号线明年上半年尽早地开通运营创造了便利条件,也意味着洛阳距离步入地铁时代又进了一步。

  据了解,试运行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载客运营必经的一个环节。此次一号线的空载运行也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分别为设备功能验证、系统关联调试及应急演练;低、中、高密度行车、系统关联调试及应急演练;及试运行连续跑图。通过试运行对运营地铁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

  洛阳轨道交通1号线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全线18座车站主体结构于2019年6月18日全部封顶,区间隧道于2019年6月26日全线贯通,全线共设置联络通道22座,已经全部完成。另外,1号线机电设备安装完成90%,车站装饰装修完成20%。

  截至目前,1号线车站地铁相关的出入口及风亭共97座,已完成92座,18座车站中快车道、慢车道已全部恢复,剩余武汉路站、解放路站、青年宫站、夹马营站部分人行道正在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