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公交上突发心脏病数次抬手求救,乘客一番操作后挽回性命》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王再峰/文 视频 夏雨/剪辑 

  12月8日下午,在郑州4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七十岁左右的女乘客突发心脏病,意识模糊,情况非常危急,多亏公交车长和热心乘客出手相救,老人才苏醒过来,随后老人被赶来的120送往医院救治。 

  “8日下午三点左右,41路公交车行驶至终点站火车站西广场时,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病,意识模糊,非常危险。”8日下午,郑州市民李先生拨打公交客服热线说,事发时他在公交车上目击了整个救人的过程。老人大概七十岁左右,当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火车站西广场,但是老人并没有下车,反而抬起一只手向其他乘客寻求帮助,公交车长看到后赶紧查看老人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后来有一名老年乘客表示他随身携带的有速效救心丸,车上一名中年乘客喂老人吃下急救药品后老人逐渐好转,并最终将老人护送上救护车。 

  “老人原本就有心脏病,乘坐公交车就是准备到医院去看病的,没想到还没到医院心脏病就突然复发。”参与救人的公交车长张孟娟告诉记者,当时老人脸色煞白、意识模糊,只有微弱的呼吸和脉搏,由于不确定老人的病情她不敢随便施救。幸亏另外一名老人随身携带的有急救药品,车上的热心乘客又帮老人吃药,老人这才缓了过来。

  张孟娟表示,车上乘客对老人的帮助也让自己非常感动,看到别人需要帮助时,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让自己也感受到了郑州这座城市的温暖。通过这次经历,自己也会准备一些急救药品放在公交车上,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