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原标题:《轻信好友为境外赌博机构“洗钱” 安阳民警抓获一嫌疑人》

  看到衣着光鲜的昔日好友出现在面前,羡慕的陈某听信好友的“劝告”,走上了一条“致富”之路,殊不知,这条“致富路”竟将陈某拉进了牢房。

  陈某是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人,今年8月初的一天,正在工地干活儿的陈某,突然看到昔日好友张某站在自己面前。满身名牌、光鲜亮丽的张某是陈某8年前在北京打工时最好的朋友,陈某决定好好地招待他一番。然而还未等陈某开口,张某随即将陈某拖拽到自己的豪车上,不容分说就把陈某载到桓台县一个装饰豪华的酒店包房内。觥筹交错之际,陈某不禁问起张某是如何在短短几年就变得如此阔绰?张某看四下无人,随即向好友陈某讲述了自己此行来找他的目的。

  原来,自从俩人北京分手后,张某这几年一直在南方几个大城市寻找发财的门路。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某发现为境外赌博机构“洗钱”是个发财的捷径,张某随即就注册了空壳公司专营此项业务,短短2年多就赚了几十万元。然而,经营这项业务需要开设很多银行户头,也需要自己信得过的好友相助,为了尽快赚取更多的财富,同时也是帮衬老朋友,张某这才驱车一千多公里来找陈某“共同致富”。

  面对好友的邀请,陈某无耐的说出家中还有两位老人和两个孩子需要自己照顾的现实。看到此景,张某随即提出让陈某用自己的名字办几张银行卡,通过这几张银行卡为境外赌博机构资金充当“洗钱”账户,这样就可以立刻改善陈某的窘境。听到这个主意,陈某第二天就分别在桓台县三家银行网点办理了3张信用卡,并当即交给了张某。

  11月4日,陈某忽然接到账户转入2400元钱的短信通知,紧接着又接到张某的电话,告知这钱是其使用陈某3张银行卡的报酬。张某又告诉陈某,最近一段时间,国家对境外跨境赌博打击很严,如果有人问他那三张卡的事儿,就说成是套银行钱还贷款使用。直到这时,陈某才明白,所谓的“好友”张某竟然把自己拉上了跨境赌博的违法道路。

  12月11日,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打击跨境赌博犯罪专案组的民警,在侦办一起为国外赌博机构“洗钱”的案件中,发现陈某名下的三张银行卡资金流水竟然达到2000多万元,这显然和调查中陈某的身份极不相符,民警随即驱车赶往桓台县陈某家中,将陈某抓捕归案。面对自己银行卡打出的资金流水,陈某只能低头认罪。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