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大风!降温!降雪!下周二河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 局部有暴雪》

  蓝天白云,阳光灿烂,最高气温蹿到双位数,冬天的味道是不是不太足?别急着减衣物,强冷空气已在西伯利亚堆积,预计12月28日南下影响我国。对河南的主要影响时间是12月28日夜间至30日。

  资料图

  强冷空气要和大家一起“跨年”了?

  26日至28日以及30日前后,还将有两股冷空气入侵我国。这也就意味着,冷空气要来“跨年”了。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的中期预报,27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新疆,气温下降4℃~8℃;28日-30日,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南等地可达10℃~12℃,并将伴有4级~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级~8级。

  我国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有小到中雪,江汉、江淮、江南北部有雨转雨夹雪,江南中南部、华南有小雨,局地中雨。而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和郑州市气象台预报,我省还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强度较大的降雪过程。

  大风、降温、降雪一个都不能少。

  受冷空气影响,28日夜里到30日白天,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温度下降8℃到10℃,3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降至0℃左右。28日夜里到29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小雨转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西部、东南部局部有大到暴雪。

  郑州到底有没有雪?雪会有多大?23日和24日两天郑州市气象台预报也稍有差别:23日下午预报郑州市12月28日多云转小雪,12月29日大雪转小雪;24日下午预报12月28日多云转中雪,12月29日小雪转多云。

  这场雪到底下周一见,还是下周二见?一起来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