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路上一手开车一手玩核桃,莫拿生命开玩笑!》

  信息戏曲一体化团队记者 郭珂

  12月25日是高速公路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和中南片区联合整治统一行动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二支队动态调整勤务,积极组织本次集中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在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口设置临时执勤点,行动中民警紧盯7座以上小客车,严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三超一疲劳”和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当日16时,民警在对一辆豫A牌照的小车例行检查时,惊奇的发现该车驾驶人竟一手开车、一手还不忘盘玩核桃,眼前这一幕让执勤民警吃惊不小!该驾驶人双手手腕戴满了各样手串,一看就是位十足的文玩爱好者!民警认为其驾车安全意识亟待加强,随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该驾驶人了解相关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行为严重后果后,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表态以后坚决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最后执勤民警对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处理。

  在此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开车要注意行车安全,切勿一心两用,分心驾驶车辆,一旦酿成事故追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