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深夜乘出租到站后不付款也不下车,遇到巡逻民警,结果很暖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范红敏

  日前,一女子深夜在商丘市乘坐出租车去找朋友,到达目的地后,女子既不支付车费也不下车,就在出租车司机准备将女子送往公安机关时,刚好巡逻民警从此经过。当司机介绍完情况后,民警发现这名女子竟是熟人,其因患有精神疾病,此前曾多次走失,民警已救助过她多次。民警便决定帮助该女子支付车费,并送女子回家。但出租车司机了解到情况后,则坚决拒收民警拿出的车费。

  据悉,事情发生在12月24日晚深夜11时许,商丘市公安局古宋派出所正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清查工作,该所民警闫欣带领协警吴福刚等人正准备上路巡逻清查,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经向出租司机了解,一名女子从家里跑出来之后乘坐他的出租车要去找朋友,但出租车司机把她带到目的地后,该女子却赖在出租车上不下来,也不付款。出租车司机没办法,就准备将其送到公安机关,正好遇到巡逻的民警。

  当司机介绍完情况后,民警发现这名女子竟是熟人,其因患有精神疾病,此前曾多次走失,已被古宋派出所救助多次。民警便决定帮助该女子支付车费,并送女子回家。而现场出租车司机了解到情况后,则坚决拒收民警拿出的车费。

  通过查找之前的救助记录,民警找到了女子家人的联系方式,为了确保该女子安全,民警闫欣及辅警吴福刚、郭旭驱车把其送到了家中。

  当女子看到奶奶的那一刻,撒腿就跑,吴福刚、郭旭连忙上前阻拦,经过轮番劝说,最终该女子和奶奶一起到了家中。奶奶说,自已年纪大了,孙女一跑出去,也不方便去找,正着急呢,真是太感谢民警啦!临走时,细心的民警又将精神病院的电话和什么时候拨打110嘱咐奶奶一番,并建议奶奶向当地社区居委会反映困难。

  霓虹灯下,天气虽然寒冷,民警的行动却温暖着平安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