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狗主人请注意!郑州市犬只办证年审工作即将到期,本月31日前快去办理》

  大象新闻·新闻广播记者 夏凊

  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了解到,一年一度的郑州犬只年审工作即将于12月31日截止。目前郑州登记在册的犬只还有两成未完成年审,逾期办理将面临销户、罚款等处罚。

  临近年底,郑州市办理犬只年审和新犬证的市民多了起来。截至目前郑州市登记在册的犬只中,逾八成完成了年检。郑州市城管局养犬办公室负责人任利军说:“登记在册的犬只数量是五万四千多,年检的数量是四万多,占了总登记犬只数的百分之八十多。打狂犬疫苗、规范化管理、对犬只身上的芯片进行更新,杜绝狂犬病的发生。”

  据了解,每户家庭可以为一只小狗办理犬证,年审免费。逾期不审有注销的风险,连续2年以上未年审的犬只将作为无证犬只进行处理。郑州某养犬办证点工作人员说:“年审需要带主人的身份证、户口本,这个是免费的。12月31日前一定要完成年审。”

  目前郑州各辖区执法中队、办事处、城管科进行每周不少于3次的联合执法行动。任利军提醒养犬人年前要抓紧时间进行年审或者办证,对未办证、未年检的犬只发现后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仍未整改的将没收其犬只,并处以3000元的罚款。“郑州市有77个服务网点,如果逾期未年检将实施罚款3000元的处罚,两年没有年审的视为情况较为严重,情况严重的会注销犬证或者没收犬只。”